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李想:坚守彰显初心 奋斗诠释理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24 19:35:43
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李想:坚守彰显初心 奋斗诠释理想

 

李想,男,1992年10月出生,2017年11月参加辅警工作,现为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治安大队内勤,2018年、2020年被亳州市公安局评选为“优秀辅警”。

办公室肩负着上传下达、联系内外、沟通左右和协助领导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功能。李想秉承着“办公室内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坚持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工作量大、任务重时,他主动加班,从没有怨言、懈怠,从没有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李想家住老城区,到单位有半小时的车程。但在单位出现临时事务时,无论是下班时间,还是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作为内勤的李想都会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出现在办公室内,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不麻烦同事。2020年8月份的一个周末,正在陪着父母在医院看病的李想接到需要归队的通知,一方是生病需要照顾的父母,一方是需要完成的工作,但是李想没有犹豫,立刻和父母说明情况,并委托亲友代为照顾父母后,自己立刻奔赴工作岗位。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李想和其他民警、辅警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班工作着,在外出核查、摸排具有感染风险的情况下,他主动请命,不在办公室这样的相对安全区待着,要求前往一线对辖区在家自行隔离的人员、和未在亳州仍然在外地的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和信息摸排。

 

轻伤不下火线,连续的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让身体素质突出的李想也开始吃不消了,但他依旧咬牙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直到大队领导发现他身体状态不对,要求其休息时,但是李想仍然表示可以再继续坚持工作,在领导的一再强制要求休息的命令下,他才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家休息,待身体稍有好转便又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为了更好地加强校园安保工作,李想每月都会随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共检查80余家次、发现问题30余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监管、督促改正,有效提升了辖区校园安全,为广大师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李想在2017年入警成为基层治安部门的一员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在工作中练就了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面对繁琐单调的工作,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和毅力,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汲取他们好的工作经验。工作之余,他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有力武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知识水平,始终以新时期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