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郭中华:奉献诠释忠诚 担当践行使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0 22:30:08

郭中华,1972年10月出生,199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副主任,二级警长。2017年荣记个人二等功,2020年被评为全省抗疫榜样。

坚定信念,筑牢根基

 

她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着力在学深悟透、指导工作上下功夫。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政治品格,将忠诚融入血液里,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献身公安工作的热忱。

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郭中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特别是在各类大型安保工作中负责分局指挥部工作,加班加点,死盯死守,无一出现差错。

群众利益无小事,她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2019年5月的一天,她接到求助,一名大学生在校区的广场拍照时手机疑似被盗,因面临毕业,而手机中内存有毕业论文等重要文件,学生焦急万分。她立即安排值班人员调取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经查找,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将手机拿走。根据这一线索,她和值班人员一起对男子体貌特征进行了巡线追踪,经过五个小时的工作,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后,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当大学生拿到手机时,眼中饱含激动的泪水。

2021年3月20日23时许,她发现有两名在逃嫌疑人在花园路某网吧内出现,警情就是命令,她立即指令民警前往抓捕。当民警到达后,发现嫌疑人已离开网吧不知去向。她分析两名嫌疑人是外地人,而此时的时间已是接近晚上24时,两人仍留在城区的可能性很大,应该还有其他的线索。她安排人员查询周边监控,同时开展信息研判,通过努力,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在某宾馆出现,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于次日凌晨3时将嫌疑人张某抓获,于早上6时将另一嫌疑人李某抓获,张某、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大年三十,她接到同事打来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工作电话。前一天她才刚刚安葬了父亲,八十岁的老母亲还处于手术后两个月行动不便的恢复期。疫情就是命令,她主动请命,把对父亲的思念、母亲的愧疚和极度的悲伤都压在心底,甚至没有来得及把在外地工作春节返岗的儿子送上出行的列车,就无反顾走上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2月4日晚9时许,她接到上级指令,患者张某曾经乘坐K546次列车,要立即开展对同车人员的排查!她迅速以张某为中心,连夜研判,划定了210名可能接触到的人员。210,这是一个生命的数字,如何在信息不全的情况下快速与接触人员取得联系,需要大量的查询、协调、沟通工作,联系中遇到有电话关机的,不接电话的,信息不准确的,老人耳背听不清楚要说好几遍的,有不理解的,不配合的,甚至口出脏话的,还有需要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反复协调确认的,她和同事从接到命令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晚上11点,将全部人员信息最终核实完毕。由于连续作战时间过长,郭中华牙疼得厉害,她偷偷吃着消炎药也没有耽误一点工作。

一年多的时间里,郭中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开展信息流转、数据核查、研判分析、追踪流调,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在疫情严重时期吃住都在办公室,她用24小时在线的电话和坚守诠释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奉献和担当!(聊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