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人物风采 > 正文

闫君:警营中的“铁娘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09 07:38:34

闫君,女,1980年生人,汉族,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安丘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7年来,不论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治安管理岗位,她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优化窗口服务、夯实基层基础、严控新冠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三八红旗手”、“山东省抗疫先进个人”、“安丘市巾帼建功岗位明星”、“安丘市五一劳动奖章” 、“安丘公安十佳爱民模范”,被记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6次。

 

心系百姓,优化服务“解民忧”

她说:“只要有为民情怀,办好群众关心、期待的事,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认可”,她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户籍工作中,她始终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户籍科负责全市17个派出所户籍窗口业务的指导工作,针对群众遇到的每一个“疑难杂症”,她都站在群众的角度,悉心研究,在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框架内,想方设法为群众解决问题。需要协调相关部门的,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不能解决的就耐心细致地解释清楚,努力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她用心服务、为民解忧,实现了办理业务“零投诉”,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她深入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户籍窗口现场观摩点评”等一系列活动,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办事效率,努力推动户籍窗口“创满意”。

 

刻苦钻研,做强业务“争一流”

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开拓创新,勇争一流。在基层派出所工作13年,她围绕基层管理难题,创新社区警务模式,研发“三维社区警务工作平台”,实现了社区警务工作的可视化管理。针对基层基础三年攻坚任务重、推进难的特点,她组织编写了《派出所基层基础攻坚细则》,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打出了安丘公安基层基础攻坚品牌。在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中,她牵头承担户籍窗口管理、智慧警局建设、社区安防体验馆等重点任务,助力城里派出所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获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近年来,随着户籍制度不断改革,对窗口户籍民警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带头学习法律、法规、政策,钻研业务、破解难题。安丘市局连续4年人口数据质量、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重点人口等考核成绩均名列前茅。

 

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保民安”

“有国才有家,危难面前没有小家”,这是闫君心中永恒不变的坚守和承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承担了境内外疫情重点地区来安人员的核查随访任务。带领核查随访专班核查风险地区来安人员、车辆,24小时坚守,连续奋战900多个日夜,核查随访72万余人,全力守住安丘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闫君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执着坚守和默默奉献,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守护了百姓的幸福和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国东联社记者 胡金宝据“潍坊公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