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鄂尔多斯:“搭桥”农企,脱贫总攻再发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3:39

三月暖融,花香四溢。这个春天,我们开始向脱贫攻坚总目标挺进。

3月27日,鄂尔多斯企地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上,市委书记牛俊雁语重心长地作了总结动员,两位旗区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会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旗区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直属企业、驻市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全体参会人员统一参观鄂尔多斯市地方优质农副产品展览,让这次座谈会变得更加立体而充实。

来自鄂前旗城川镇的珍珠鸡,来自乌审旗的葵花油,来自达拉特旗的大米、黄河鱼,来自准格尔旗的杂粮、高原露,来自伊旗的羊肚菌……各类能代表所属旗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格外吸引人们的注意力。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市上下进一步推动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推进黄河流域产业带、无定河流域产业带和西部牧区梁地草原区、中东部丘陵地区、城郊核心区产业发展,形成“两带三区”农牧业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驻鄂尔多斯市广大央企、国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市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充分展示了企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企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大好格局。

 

 

 

 

 

 

 

 

“全市粮油类优质农产品50种、瓜果蔬菜类优质农产品51种、禽类及副产品34种、畜牧及副产品76种、水产及副产品19种、其他类41种,共6大类271种优质农产品……”在会场上,一本精心制作的《鄂尔多斯市优质农产品名录》同样备受关注。不难发现,通过名录,可以进一步为全市农企产销对接、流通交易和利益联结搭建桥梁、打通渠道、提供便利,推动合作交流,引领乡村绿色发展。

 

 

不负春光,负重前行。座谈与参观过后,各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企地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主题,继续加强农企合作,加大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精准发力,助力消费扶贫与乡村振兴,与广大农企、农牧民朋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海滨、刘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