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宁阳县疾控中心张振:“疫”线多面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3 19:30:50

疫情来袭,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宁阳县疾控中心每一个职工都化身为疫情防控战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疾控人的使命,去构筑守护生命健康的坚实屏障。张振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他是政工科科长,地地道道检验技术人员,也是后勤保障科的“最佳帮手”。

他每日坐在电脑前进行数据登记、整理、汇总、报送,撰写会议纪要、记录各组工作情况、收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信息资料.......加班加点,忙个不停。

疫情开始,他就向领导请战:虽然现在是在管理岗位,但自己是检验出身,禽流感时就负责采集过上百个样本,采样工作还是有一定经验的,需要的时候随时可以冲在一线。2月26日下午,单位下达紧急通知,需要立即对全县封闭性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采样。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检验科人手不够,他再一次主动请战。考虑到采样工作的特殊性,加上政工科同样工作繁琐,他的请求并未得到应允。不能去现场,那就去帮助检验科的同事们备战,填写采样表,准备采样管,采样管上注明信息,和同事们讨论如何更方便高效的开展工作。

当单位需要马上清点应急物资,搬仓库,改造洗消间的时候,他又义无反顾的主动加入物资管理保障科,协助他们连夜清点应急物资,把需要改造的房间整理出来。有时一线人员紧张,他随时和单位同志们一起深入一线,不怕风险,从不计较。

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虽然不是一线科室,他坚持每天值班值守。他清楚地知道,疫情面前,必须齐心协力,无所畏惧,一同前行。他始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时刻保持一颗冲锋在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