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完成隔离 吉林市中心医院5名战“疫”医护人员平安归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7 21:58:20

“欢迎你们回来!”3月7日,伴着鲜花、掌声、泪水、欢呼,在经过14天医学隔离观察后,吉林市中心医院进驻市传染病医院定点隔离病房的医护团队胜利凯旋。随着5位战“疫”英雄的平安归来,吉林市本地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

1月26日,吉林市中心医院派出由呼吸内科副主任段伟、第一重症监护病房医生陈亮、新生儿监护病房护士长常天娇、第一重症监护病房护士许明秀、第二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单丽娟组成的医疗队, 全面进驻市传染病医院定点隔离病房,承担本市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救治工作。

在28个日夜的连续奋战之后,2月22日14时,吉林市目前确诊的最后1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市传染病医院出院。随后,5名医护人员进入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医学隔离观察,并于3月7日医学隔离期满,光荣归队。

战“疫”勇士被爱包围。

早上,吉林市卫健委和市中心医院派出代表,早早就等候在市传染病院1号楼大厅。9时许,5位医护人员依次走出隔离病房,与市传染病院的“战友”珍重话别。大家立即迎上前去,为5位英雄戴上大红花,共同乘车回到市中心医院。

当天,市中心医院门前,百余人激动地迎接5位英雄的平安归来,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热情的欢迎仪式。鲜花和掌声,传递出敬佩、骄傲、祝福、思念等多种复杂的情感,欢迎辞过后,5名医护人员各自科室的同事们欢呼着一拥而上,给了他们大大的拥抱。

市中心医院的5名白衣战士与分别已久的家人团聚。

“妈妈辛苦了,你是我的骄傲,妈妈是最棒的。”这是欢迎仪式上,常天娇的女儿向妈妈送上的欢迎词。5位英雄的家人也是欢迎仪式上倍受尊敬的群体,他们的坚强支持,让5位“战士”轻装上阵,在一线完成紧张而艰巨的任务,大家不喊累、不抱怨,却在见到家人和同事的瞬间红了眼圈,现场泪水与温情交织,感动与欢喜同在。

欢迎仪式上,领队段伟动情地表态:“有你们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坚信此战必胜。虽然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疫情不退我们不走。”常天娇代表护理团队继续请战:“我们护理组继续申请支援湖北。只要需要,我们就能上。”

据悉,结束隔离观察的5位医护人员稍作休整后,将继续投入一线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