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守卫蓝天,济南交警同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勤务机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7 18:17:26

12月21日0时起,济南市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现执行的橙色预警调整为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济南交警根据《关于规范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勤务工作机制的通知》同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勤务机制。

连日来,支队长曹凤阳带领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路面一线,对济南四建、山大洪楼老校区国控点和全市29处“橙红色响应定巡勤务”岗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12月以来,累计现场处罚违法10945起,其中,查处大型货车违法2003起,查处未达到国四标准的大货车违法禁令315起,排放可视污染物违法59起。

各辖区交警大队合理安排警,积极与环保、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勤联动,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尾气遥感检测、24小时联合路检等管控措施。

12月25日,省生态环境省生态环境厅第二轮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导尤民希处长一行,来到历下区世纪大道路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对济南交警联合市交通局、历下区环保局开展的机动车尾气排放路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来源:济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