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养颜美容 > 正文

“痘痘肌”使用化妆品应注意什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57:20

许多爱美的朋友,脸上越是长痘就越是想用化妆来掩盖瑕疵。但是这么做的结果往往会导致皮肤情况恶化。

长了青春痘应慎用化妆品,尽量避免使用过多的护肤品和彩妆品,给皮肤带来过重负担。

如果一定要化妆,建议采用淡妆,而且不要使用油性化妆品,回家后尽早卸妆。

如果青春痘长期不愈,还是建议停止使用所有的化妆品,因为它们很容易堵塞毛孔而引起更多的青春痘。

“痘痘”肌肤使用化妆品应注意以下几点:

01

首先是清洁。

如果处于治疗阶段,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进行清洁。

若症状比较严重,使用专门的皮肤清洁药水清洗患部。

一般情况下可用中性皂及温水洗脸,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也可以用硫黄皂洗脸。

为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不要用磨砂膏等洁面产品清洗。磨砂膏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

收敛水能收缩毛孔,使原本已堵塞的毛孔变得更小。因此有青春痘的朋友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02

可以在患部涂上外用药,待外用药吸收完全后再使用化妆品。时间最好间隔20~30分钟。

如果处于治疗阶段,不建议使用专门的祛痘类产品,可以选择温和的、刺激性小的护肤产品。

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具有控油、净脂功能的护肤品,既能控制皮脂腺分泌,还能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03

为达到“遮瑕”美化效果,可适度涂抹粉底,但要注意避免使用油溶性产品,以免青春痘状况恶化。

目前有些化妆品企业已研发出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皮肤负担的油脂,同时具有粉底和散粉的功能,不会因再扑散粉而使“痘痘”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