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书画艺术 > 正文

济南书画家刘建成:疫情下的“艺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6 12:52:26

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历下区解放桥社区居民刘建成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春暖花开的期待,对疫情消散的盼望留在了画卷之上。一幅幅水墨丹青层林尽染,漫江碧透,为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增添希望,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加油!

刘建成,男,汉族,生于1960年,济南市人,祖籍湖南,笔名湘鲁墨子、幼承庭训,勤临正书,先以唐楷入手、后临遍欧、柳、赵、颜诸家碑贴,尤精于颜氏书法,后经名师传授,由书入画,以古法写意山水,渐成一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区大展,并多次获得金奖。其作品被许多企业家及知名人士所收藏。现为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孔子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济南市文物与收藏协会,会员,济南市历下区书法协会会员、美协会员,济南市历下区名人书画院高级画师,并被收录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成员,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