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降45%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5 20:04:46

01

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降45%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影响巨大。如果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一季度产销量下滑45%左右,上半年产销量下滑25%左右。叶盛基认为,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但受到部分居民收入下降的影响,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02

浙江出台消费新政:鼓励放宽汽车限购

近日,浙江省政府发布《提振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实施意见》,《意见》涉及16条提振消费的具体举措。其中提到,鼓励杭州有序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制定汽车以旧换新和下乡惠农政策,深挖农村汽车消费潜力。扩大二手车市场流通,依法放开汽车改装市场,努力挖掘汽车后市场服务潜力。

 

车界热搜榜

01

FCA将利用亚洲工厂造口罩

日前,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麦明凯已经正式通知员工将在亚洲的汽车工厂内加设医用口罩生产线。据悉,FCA未来几周的口罩产能将逐渐攀升至月产100万个。对于FCA的转型援产,意大利工会联盟代表吉安卢卡·菲科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号召其他企业也能效仿FCA的做法,为缓解医疗物资紧缺贡献自己的力量。除FCA外,不少欧美车企也已行动起来转产医疗物资。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发呼吸机,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未来也将转型生产医用呼吸机;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其已经在研究如何生产呼吸机,努力为处于困难时期的美国提供帮助;福特汽车也表示,正在跟美国政府就生产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进行方案讨论。

02

德国车市股价大跌政府出资以免被外企收购

近日,大众汽车、戴姆勒、大陆集团等企业的股价大幅下跌,增大了德国重要经济支柱企业被外国企业收购的风险。德国内阁透露,为保护本国企业免受外国企业收购,德国将向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支持金额约为1500亿欧元。

 

03

丰田从4月3日起关闭日本五家工厂

受疫情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调整生产节奏。近日,据外媒报道,当前疫情的蔓延导致市场需求下滑,丰田汽车将从4月3日起开始暂停在日本的五家组装厂的生产。据悉,受影响的工厂包括丰田高冈、Tsutsumi、Tahara以及九州工厂,此外还有一家由日野卡车分公司运营的Hamura工厂。丰田方面表示,停产将导致生产计划中的产量减少约36000辆,预计将给丰田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带来下行冲击。

 

行车小贴士

保护爱车的“眼睛”:车灯保养的注意事项

车灯保养时要先检查是否工作正常

检查车灯的时候,要检查各种不同类型的车灯(如转向灯、尾灯、雾灯等)是否能正常工作。

另外还需要检查前大灯的照射方向是否有偏移,灯光亮度是否足够。检查车灯工作情况,可以及时了解车灯状况,避免意外发生。

车灯保养要定期更换灯泡

很多人认为即使灯泡用久了,只要还亮,也无大碍,这其实是一种误区。灯泡用久了就会变暗,照射距离会变短,直接影响黑夜行车,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一旦发现灯泡变暗,或者是车灯两个灯泡亮度不同,就要及时更换,确保行车安全。

车灯保养要经常擦洗灯罩

汽车在雨后的道路上行驶,难免会溅起水花,汽车车灯罩上也会沾上泥点。车灯罩上沾着星星点点的污泥,不仅影响汽车的美观,更会影响车灯照明的效果。

车灯保养时如发生碰撞要及时检修

倘若汽车有过磕磕碰碰,导致车灯处有裂纹,那么千万不能拖延,要及时到维修店进行维修。车灯有裂纹,就会使空气和水汽进入到车灯中,导致车灯出现故障,使车灯不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