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21:29:59

01

有一种爱,叫一路推着守护你!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4月26日,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乘着老年代步车独自外出遛弯,不成想代步车电量不足,停滞在半路上。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及时赶到,一路推行3公里将老人护送回老年公寓。

民警提醒,避免老人独自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02

周六晚上,派出所户籍室响起开门声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我身份证丢了,现在能否办理,我还得赶着去考试!”4月24日(周六)20时许,市民刘小姐急匆匆地来到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以后,周末在家休息的户籍民警,连忙返回派出所,帮助刘小姐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业务。

03

民警婉拒老人酬谢: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

4月23日,老人存放现金的地方一时找不到,误以为被盗,于是报警求助。谯城分局淝河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帮助老人找到了“遗失”的一万元现金。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为了保证其财产安全,民警带着老人到银行办理了存款。对于民警的贴心帮助,老人万分激动,于是拿出现金感谢民警,却被婉拒: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

04

失而复得暖人心 民警帮助学生找回丢失手机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4月25日10时许,一名初三学生郭某某来到涡阳县城关派出所求助:在下出租车的时候手机丢失,需要警察帮助查找。随后,城关派出所民警带着郭某某前往下车的地方帮其寻找手机。

到达现场后经过共同努力,民警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丢失的手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郭某某表示十分感谢。

民警提醒,搭乘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05

周末正常办理户籍业务 工作日延迟下班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4月24日,涡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大厅民警坚守工作岗位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让群众少跑腿、不跑空。此外,户籍业务办理持续开展电话预约服务,户籍民警为预约好的群众办理完业务后再下班,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06

女子接到可疑来电,一招识破电信诈骗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有一个警察说我犯法了,让我明天去亳州接受调查”,4月16日中午,王某忧心忡忡地给蒙城警方打来电话,“我没做坏事呀,会不会是有什么误会?”

反诈民警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初步判断王某可能正遭受电信诈骗,立即在电话中对其进行劝阻,并快速与王某见面进一步审查甄别。经核查确定,系一起冒充公检法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件。为防止王某继续被骗,民警对其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彻底打消了王某的疑虑。

王某称,自己银行卡里有大额资金,如果不是民警的及时劝阻和精准宣传,后果不堪设想。

蒙城警方提醒:一旦接到可疑电话,请不要盲目相信,应就近到公安机关当面咨询或拨打110。

07

“普法教育促成长”宣传进校园

亳州警方为群众办实事:急难愁盼处 为民解忧时

 

4月23日,利辛县公安局王人派出所民警走进王人初级中学,开展普法教育促成长法制宣传活动。

民警针对中学生普遍使用智能手机,他们缺乏一定防范意识,极易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受害群体。民警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突出问题,现场提醒同学们在使用公共WIFI、充电设备和不明链接、二维码时一定要谨慎小心,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彩页,并详细讲解的方式,提升学生识别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