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为康巴什公安点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21:31:57

为切实转化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始终如一,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上门“办小事”

近日,辖区居民李先生需要办理居住证,了解到该居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行动不便,滨河路派出所民警上门收取材料,办好后上门送达居住证。李先生多次向民警表达谢意,字里行间总是喃喃自语道“人民警察为人民”。

“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为康巴什公安点赞

 

热心“帮小忙”

近日,滨河路派出所民警发现业务大厅沙发上有办事群众遗失的皮夹,民警立刻查询失主身份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了解到失主正在康巴什益民菜市场买菜,正准备付钱,发现钱包丢了,正不知怎么办才好,为了让群众少跑腿,民警将钱包送到了失主手中。“如果不是咱们民警帮我把钱包送过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连坐公交回家的钱也没有!” 老人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为康巴什公安点赞

 

细致“解小忧”

近日,市民张先生和刘女士将写有“人民公仆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滨河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对户籍民警热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3月25日下午,马上到了下班时间,市民刘女士焦急地来到派出所咨询户籍业务,刘女士称儿子马上中考,因为户籍问题产生很多限制,按照她之前了解的户口迁入条件,她都不符合,不知该如何是好,特意到派出所咨询。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相关政策一一与刘女士核对,最终发现刘女士符合其中一项,并于次日顺利为刘女士落户康巴什。

“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为康巴什公安点赞

 

处警“助小力”

近日,市民王先生和王女士将写有“心系百姓 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处警民警手中,对处警民警挽回其损失表示感谢。4月18日下午,滨河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人捡到钱包,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联系到失主,后失主到派出所取回。失主称自己马上要乘坐飞机出差,在装有大量证件的钱包丢失而心急如焚时,接到民警的电话,继而找到遗失物,这对他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办小事、帮小忙、解小忧、助小力”!为康巴什公安点赞

 

康巴什公安分局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事入手,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从每件小事中,切实感受到警民鱼水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承诺。

 

供稿:滨河路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