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李子萍: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带头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22:08:38

法官小档案

 
李子萍,女,1972年7月出生,大学本科,中共党员,1995年1月调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先后在道德街法庭、振兴街法庭、经济一庭、民事一庭工作,现任槐荫区人民法院西客站人民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2021年4月23日,第七次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李子萍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

 

先进事迹

 

李子萍同志二十余年来一直在审判一线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以司法为民为理念,以执法为民为己任,以廉洁司法为要求,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李子萍同志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了“老黄牛精神”,勤奋刻苦,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2017年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85件,2018年审结案件475件,2019年审结案件612件,2020年审结案件256件,所审结案件服判息诉率较高,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人民法庭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和主阵地。西客站法庭辖区系由城乡结合部乡镇调整区划而来,所辖区域面积较大,辖区内案件既有城区案件的性质,又有农村案件的特殊性,同时因西客站片区的建设,大量的外地人口涌入,邻里之间的关系没有原有感情的约束,也产生了大量纠纷,导致法庭受理案件案由繁多,适用法律关系复杂,案件当事人之间矛盾容易激化,审判工作任务重、难度高、压力大。2017年至2019年,西客站法庭只有两位员额法官,而自2017年开始,随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的建设,西客站法庭辖区进行了大量的拆迁工作,由此产生了大量的因拆迁安置引起的纠纷,致使西客站法庭收案数量在原有案件数量基础上激增,且由于该类案件大部分系农村集体土地拆迁安置产生的纠纷,拆迁安置办法与国有土地征收的拆迁安置办法不同,而此类纠纷没有判例可以参考,李子萍同志查阅了大量的审判资料,与拆迁安置部门进行了沟通,与庭室领导、同事进行了多次研究交流,妥善审结了此类案件,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在拆迁安置纠纷大量产生时,与拆迁相伴的土地征收工作引起的纠纷也有大幅度上升,李子萍同志多次与办事处、居(村)委会进行沟通,妥善解决了大量纠纷,有利地促进了重点项目工程的顺利进行。由于法庭收案数量多,正常的工作安排已经无法完成审判工作任务,该同志带领审判团队,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2020年,法庭经调整为3位员额法官,李子萍同志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负责承办西客站法庭辖区内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劳务合同、损害赔偿、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等纠纷案件,并带领审判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审判工作任务。

 
西客站人民法庭作为槐荫区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还承担了辖区内的普法宣传活动,该同志均积极参与,耐心、细致的进行法律宣传工作,为社区百姓进行法律解答、法律适用的解读,在辖区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工作和生活中,李子萍同志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案,不徇私情,正确行使岗位职权,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树立了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历年所获主要荣誉

 

2018年被评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能手

2019年被评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先进个人

2021年被评为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济南槐荫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