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04 22:01:46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苏加库,197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学位,2005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济宁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他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打击违法犯罪中秉公执法,在维护辖区稳定中勇挑重担,工作成绩突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嘉奖5次;被评为2020年度全警实战大练兵市级标兵教官;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民警、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

忠诚履职 坚持规范执法

苏加库负责辖区内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和特种行业管理工作,他深知安全生产责任重大,时刻绷紧安全弦,坚持信息化主导、精细化运作、常态化检查、强力度推进、建立健全档案,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取缔。有的企业托熟人找关系帮忙求情,都被他严词拒绝,他说:“安全生产大于天,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私情!”他每天加班加点到辖区民爆企业进行排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开展精细化管理,同时加强特种行业“基础工作、管理创新、信息应用”三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苏加库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侦查办案时从不放弃一丝线索。有时遇到疑难案件,他都会深入研究,日夜加班加点,直到找到案件有效突破口,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有力震慑了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维护了辖区稳定。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热心服务 坚守初心使命

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中,苏加库和战友们毅然逆向而行,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每天早晨不到7点,他就已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带领队员全时段开展辖区治安巡逻。工作中,他深入辖区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群众的点滴事他都会时刻放在心上,却少了对家人的关怀。刚上初一的儿子在一次体育课中小腿不慎骨折,由于工作繁忙,他没有请过一天假去照顾,每每提起,他都是既心疼,又愧疚。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2020年5月,辖区一造纸厂面临搬迁,其新建厂房在外地约一个月后才能启用,而旧厂房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先改造旧厂房,再搬迁至新厂房,就会造成资金浪费,不改造又存在安全隐患。苏加库多次深入厂区,督促厂方制定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并协助造纸厂顺利搬迁。厂方对苏加库柔性执法深表感谢,连连称赞“人民警察好,人民警察为人民。”

济宁公安民警苏加库: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诚

 

爱岗敬业、坚持原则、心系群众、清正廉洁,这是苏加库16年从警生涯中点点滴滴的真实写照,可以用一句话去形容他:“剑胆琴心鸿鹄志,问心无愧做好人”。他就是这样一位视事业如生命、视群众如亲人的人民警察,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

文图 | 谭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