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科尔沁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速破系列盗窃案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6 22:25:3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正当全区人民紧锣密鼓地投入到这场防疫之战时,一些违法分子不顾当前局势,铤而走险,采取“飞檐走壁”非法手段,盗取钱财,最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在科尔沁区某养殖场办公室发生一起盗窃案,盗窃金额和物品总价值15万元。

案件发生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警力进行案件侦查工作。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通过案情分析研判、现场勘查取证、调取事发地监控录像等工作,发现嫌疑人驾驶电动三轮车盗窃。在走访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辉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和某养殖场实施盗窃的电动三轮车一致,民警将该电动三轮车拦停并向驾驶人表明身份,该人不但未停车还驾驶电动三轮车疯狂逃窜。最终,民警在清河镇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辉抓获。

民警在对张某辉审讯过程中,张某辉拒不交代盗窃事实。经过侦查员连续3个昼夜的侦查,最终在张某辉居住地钱家店西花胡硕村东坨地机井房内发现大量涉案财物,涉案价值20余万元,在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辉还拒不交代犯罪事实,民警通过梳理警情和收缴涉案财物与报案人核实认定嫌疑人涉案三起,其中嫌疑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也为盗窃所得,家中其余物品也与清河镇某村一起盗窃案被盗财物一致。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孙鹏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