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黄山市图书馆百大借阅点开通启用(图)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6 10:47:03

  为了更便捷地服务好黄山市民,12月15日,黄山百大与黄山市图书馆联合推出图书馆百大借阅点,在五楼的vip贵宾室特别开辟了图书阅览室,让广大的市民可以在市中心持图书证借还图书。

1000余册图书的“微型图书馆”

  市图书馆百大借阅点摆设有1000余册图书,可以实现包括借还图书、阅览、续借、预约配送、缴纳逾期款等在图书馆能实现的功能,此外还提供夜间阅读服务,满足部分读者夜间阅读的需求。市图书馆的馆长王辉表示,作为黄山市公益文化设施之一,该馆自开馆以来始终坚持把提升服务品质和窗口形象放在工作首位,努力实现“理念现代化、管理规范化、操作流程化、队伍专业化、服务品质化”的目标。此次在中心城区开通市图书馆借阅点是庆祝市图书馆开放一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百大借阅点的试用积累管理经验,以后可以复制这种模式,推动借阅点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最终借助社会力量形成市图书馆的借阅网络。

  相关链接:

  2013年12月20日,黄山市图书馆开馆试运营。截至今年11月30日,该馆累计接待入馆阅读237784人次,预计年底可突破25万人次,借出图书110597册次,持证读者人数每月持续保持5%~8%的增长率,志愿者入馆服务累计达614人次。12月11日,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工作会议暨2014年度“十佳图书馆”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黄山市图书馆被授予“十佳图书馆”称号。(黄山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