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陕西商洛:违规修建炸药库隐患谁来监管?

文章来源:华夏小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15 17:34:47

近日,我部陆续收到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青山村村民的实名检举控告信,其信件中涉及的事件内容曾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为证实其所述案件内容的真实性,我部对涉及事件的村民进行了全面了解。

\
\

据村民材料反映:陕西北方友邦爆破科技有限公司以临时用地批复,占用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青山村十组集体土地3400平方米,修建储存量为三座5吨炸药库、一座2万发的雷管库及值班室,共五座民爆物品永久性建筑库房。

\

陕西北方友邦爆破科技有限公司违法建筑持续施工,用G345国道庙坡岭隧道及引线工程申请临时用地建炸药库,与事实严重不符,存在欺骗行为。

\

据村民介绍:庙坡岭隧道东西两侧已修建了临时民爆物品库房,公安机关已经验收(有照片为证),又因为高峰镇青山村十组距G345庙坡岭只有几十里之遥,用临时用地建炸药库、弃渣场、中转站,超出审批范畴,严重违规操作,用临时用地批复建永久性建筑民爆物品库房隐患大于天,严重威胁附近村民的人身安全。

\

此项工程2023年9月9日动工建设,三座炸药库的防爆土堤已经修建完成,三座炸药库主体建筑已经完工,设计为三座5吨储存量的炸药库、一座2万发储存量的雷管库、1座值班室、院墙等设施。构筑物的结构均为混凝土砖混结构,严重违反《土地法》和临时用地规定。

\

据材料显示:该库房距该组村民最近房屋仅有160米距离,而且占用村民的用地补偿也未补偿,村民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及村支书高阳反映,竟然被村支书直接拒绝,并扬言只要有我在,你们任何人休想要到半点补偿,严重损害村民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

据了解:青山村十组村民于场地平整的时候,就开始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至今没有任何主管部门领导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综上所述,我们感受到村民对危及生命安全的严重抗议,在此,我们呼吁相关主管部门能依法依规对此次事件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调查核实,维护村民应有的权益和人身安全,尽管如此。村民还是联名整理好相关投诉材料,向国家及省市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而奔走,届时,媒体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http://www.hxxkw.org/dujia/rdxw/232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