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人物风采 > 正文

新泰市青云派出所教导员刘顺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2 21:51:31

大年初二他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脏骤停16秒,出院三天后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防疫期间,他跟同事们随访核查武汉及湖北人员、外地返新人员近千人,发热门诊4000多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新泰市公安局青云派出所教导员、共产党员刘顺勇。

1月26号,刘顺勇在对14名涉武汉人员进行随访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脏一度骤停。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和心脏支架手术,虽挽回了生命,但因病情严重,刘顺勇仍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生病的这几天,成为刘顺勇难得在节假日与家人团聚休息的几天。出院后的第三天,他就不顾家人劝阻又回到工作岗位。他说,他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他不能缺席。

—— ——刘顺勇行程表—— ——

●1月24日参加疫情防控视频会

●1月25日带队进行摸排

●1月26日对14名涉武汉人员随访12时20分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1月30日转入普通病房

●2月6日出院

●2月9日刘顺勇同志回青云派出所工作,继续工作在防疫一线至今

青云派出所是新泰市的城区派出所,辖区内有28个村、17个社区,居民小区362个,常驻人口20多万,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外来人员多,派出所承担的任务重、责任大。刘顺勇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特别是对辖区三个医院发热门诊的执勤工作,他要求民警们严格落实阵地防控措施,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青云派出所是城区派出所,辖区内有28个村、17个社区,居民小区362个,常驻人口20多万,疫情发生时正值春节,外来人员多,派出所承担的任务重、责任大。刘顺勇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特别是对辖区三个医院发热门诊的执勤工作,他要求民警们严格落实阵地防控措施,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泰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