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花开伊宁·邂逅美丽”汉服展示赏花

2020-04-01 11:43:49

来源:

分享到:

“花开伊宁·邂逅美丽”海棠路汉服展示赏花活动,身着汉服的姑娘们以杏花的名义,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汉服,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明末清初,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及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汉服不仅是一种服饰,更是一种文化符号,承载着中国人的生活美学和华夏文明。

丝绸之路开通以后,中国的丝织品源源不断的运向西方,起到了贯通中西的作用,留居长安的各国人士,将唐朝衣冠和以汉服为主的中国服饰的威名传播到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伊犁,塞外江南,不在江南,胜似江南。阳春三月,杏花微雨,衣袂飘飘的姑娘带着您在海棠路上漫步,聆听杏树下诗书琅琅,琴声悠悠,将古典情结照进现实,来一场神奇的古今对话,古色古韵触手可及,体验“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尽显传统文化之美。

美图鉴赏

来源:花城伊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