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俄军突然开始动员,100多辆新型坦克紧急开赴边境,美:这下麻烦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2:57:31

众所周知,近年来俄军通过技术升级等方式不断加快服役现代化武器装备,以适应愈发复杂的外部对抗形势。由于美国不断主导北约实施东扩战略,严重挤压俄罗斯外部生存空间,这就导致俄军的战略重点始终放在西部边境地带,以此打造了空天一体化的防御进攻体系。在此背景下,俄军将各类新式武器装备搬到这一前线阵地,用来抵消来自外界的威慑。

日前,据国内媒体转引俄方消息,俄军西部军区突然加快战斗动员步伐,即将完成100多辆T-72B3M新型坦克的接收工作。对此,美方表示这将对北约方面造成更大的现实压力。

据了解,俄罗斯目前现有五大军区,其中总部位于圣彼得堡的西部军区是俄罗斯外部威胁和防御压力最大的战区,因此也是该国实力最强的战区。该战区是由莫斯科和列宁格勒两大军区合并组建而成,拥有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两大舰队,从兵力上看,西部战区占据了俄军总兵力的近四成,拥有不同种类的兵种,配备了大批先进武器装备,比如战略核潜艇,S400防空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等等,可以说,这一战区集结了俄军所有先进性能装备。近一段时间内,美军先后组织了多架战略轰炸机对俄西部边境执行巡航,一度引发俄军西部战区战备恐慌。由此可见,这一战区的防御压力确实比较大,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度。

据悉,俄军此次接收的T-72B3M坦克是在T-72坦克基础上研发的新型产品。T-72坦克是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因性能优越而成为一款经典坦克。自2006年起俄罗斯终止了该坦克的生产线,开始对其进行升级换代,而T-72B3M坦克就在发动机,防护装置,内部系统等方面做出了改进。比如其采用了最大功率达113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装备了抵御外部冲击的格栅装甲和迅速锁定敌对目标的全景瞄准系统,配置了新型的无线电通讯设备等。从总体性能上看,这款坦克完全可以适应未来战场作战需求。

另据了解,为推动现代化军事装备改革,俄军组建了多个坦克师,并将其部署在西部军区。从装备上看,坦克师除拥有T-72B3M坦克外,还装备了T-90M和T-14坦克等,可谓配置豪华,完全能够应对来自北约方面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