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饭后喝水 谋杀你的健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3:42

饭后你一般喜欢做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会泡杯茶喝点水,或者是饭后水果,其实这样最容易吃出亚健康,饭后做什么最好呢?

 水 

一般来说,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

一般饭后你会做什么呢?是吸烟,吃水果,喝茶,洗澡还是松裤带,唱歌,散步,睡觉呢?如果你在饭后有以上的一项或多项习惯,要提高警惕了,这些生活细节正在谋杀你的健康!

消化科医生提醒人们,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保健意识也随之增强了,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无论是在餐厅、饭店,还是在家里就餐,许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爽爽口,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因为,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

医生解释说,由于食物进入人们的胃以后,必须经过一到二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人们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在胃内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如果人们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将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人们最好在饭后1-2小时再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