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周五起放宽防疫措施 餐饮处所可4人一桌

文章来源:香港中联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09 16:45:10

香港特区政府8日宣布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食肆内可同坐一桌人数放宽至4人,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限制放宽至4人,更多体育和娱乐场所可重开,相关措施9月11日(周五)凌晨生效,为期7天。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考虑到疫情持续缓和且渐趋稳定,决定继续逐步有序地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食肆内可同坐一桌人数由最多2人增至4人,其他要求包括只限指定时段提供堂食、餐饮业处所顾客数目不得超过处所座位数目一半则维持不变。

 

陈肇始表示,早前两轮放宽措施未涵盖的体育处所可重开,让市民有更多机会做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并锻炼强健体魄继续应对疫情。一些可采取措施大幅减少感染风险的娱乐场所也可重开,以恢复更多社交和经济活动。这些处所包括游戏机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麻将天九耍乐处所和运动场所。而早前已重开的健身中心、美容院、戏院等可继续开放。

 

另外,公众地方群组聚集人数限制由2人放宽至4人,但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众地方须佩戴口罩的规定则维持。

 

陈肇始说,除非疫情急剧逆转,希望下一阶段可重开涉及较高风险活动的表列处所,例如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卡拉OK和泳池等。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若疫情好转,将于9月18日取消主题公园、展览场所的社交距离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