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特区政府将海帆道政府用地批予驻港国家安全公署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7:22:06

中国东联社香港电: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公布,将把大角咀海帆道一幅由两部分组成的政府用地批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以便其设立永久办公室及附属设施。

该用地总面积约11500平方米,坐落于西南九龙分区计划大纲图内划作“政府、机构或社区”的地带,在该地带设立驻港国家安全公署的办公室及附属设施属经常准许的用途。

2020年7月,驻港国家安全公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四十八条成立。《香港国安法》第六十一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部门须在驻港国家安全公署依《香港国安法》履行职责时,提供必要的便利和配合。驻港国家安全公署将依据《香港国安法》及相关香港适用法规推展是项建筑工程并承担所需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