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谯城法院:转移财产拒不履行义务 一男子被捕受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0:57:21
被执行人邓某、安徽某公司在法院执行期间有大量资金收支,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近期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提起刑事自诉。4月28日,谯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该案。
  邓某、安徽某公司欠付货款及利息合计1350992.45元,被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期间,被执行人表示没有能力还款,一直未能履行义务。但经调查,被执行人账户上有大量资金往来,存在转移财产行为。因被执行人在有能力执行判决的情况下拒绝履行义务,自诉人张某以邓某、安徽某公司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2021年1月法院立案受理,决定逮捕邓某,并于近日在公安机关协助下将其抓捕归案。
  今年以来,谯城法院已立案受理“拒执罪”刑事自诉案件22件,结案6件。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发挥“拒执罪”执行利剑作用,严惩不履约、不诚信的拒执行为,以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全力营造不能“赖”、不敢“赖”的良好执行氛围。

  来源:谯城法院     作者: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