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走百村、入千户、送万照”活动走进肥城洼里村

2023-09-09 18:18:25

来源:中国东联社

分享到:

参加活动的部分摄影家(张子秋 摄)


喜悦(庄延华 摄)


猕猴桃基地负责人(庄延华 摄)

9月9日,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组织30多名会员,来到肥城市安驾庄镇洼里村,拍摄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农民的幸福生活。这是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省市文联文艺助力乡村振兴、“走百村、入千户、送万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也是贯彻落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

定格(张子秋 摄)


丰收的喜悦(张子秋 摄)


挂满枝头的猕猴桃(张子秋 摄)


采摘(张子秋 摄)


采摘 (张子秋 摄)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的各位会员来到肥城市裕鑫园生态农场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看到成熟的猕猴桃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禁不住地咄咄称奇,对这里的猕猴桃产品采取的有机种植及醇香甘甜的品质赞不绝口,一边利用手中的设备拍照,一边走进田内采摘猕猴桃,亲身体验收获农产品的乐趣,互相传递丰收的喜悦。

看着挂满枝头的猕猴桃,粱鲁玉陶醉在丰收的喜悦里。(张子秋 摄)


精选待售 (张子秋 摄)


豪华包装 (张子秋 摄)


市民选购 (张子秋 摄)


市民购买 (张子秋 摄)

据肥城市裕鑫园生态农场经理粱鲁玉介绍,2018年,他承包了洼里村的20亩土地,投资130多万元建起了这个猕猴桃种植基地,注册成立了家庭农场,聘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学专业博士担任技术指导,从源头抓起,施用有机肥料。经过多年的土壤改良,营造了良好的土壤生态环境,避免了虫害,并且猕猴桃的整个生长过程不使用农药,采用人工除草,不打灭草剂。良好的生态环境保证了猕猴桃具有优良的品质,形成天然清香甘甜的独特味道,吸引了大量的回头客前来购买。北京的一家单位甚至直接打包订购了几分地的产品。

娱乐好场所 (张子秋 摄)


娱乐好场所 (张子秋 摄)


拍照 (庄延华 摄)

参与此次活动的摄影家用镜头捕捉村民最美劳动者的面孔,真正实现了“到人民中去”活动的意义所在。

满载而归 (张子秋 摄)


参加活动的部分摄影家(陈爱国 摄)


参加活动的部分摄影家合影(陈爱国 摄)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走百村、入千户、送万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省市文联倡导的一项积极向上的社会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志愿服务,为农民提供娱乐和文化交流的机会,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农民群众投身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

文:张子秋

审核/签发:陈爱国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