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总奖金八万!首届“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开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9-08 21:05:54

 

为充分展示泰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扩大泰安市文旅品牌影响力,实施文旅提质赋能计划、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摄影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与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今起面向全国开始征稿,热忱欢迎广大摄影人及旅游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据悉,首届“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摄影报社、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为主办单位,泰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具体承办。活动自即日起至2024年8月30日止,共征集入展作品100幅,稿酬为人民币800元/幅,对入展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由此可见,本次摄影大展无论从组织规格上,还是在稿酬回报上,在泰安均属首次。

 

中国摄影报刊登的征稿启事中介绍说,泰安因泰山而得名,寓国泰民安之意,自古就有“泰山安, 四海皆安”的说法。泰城北依泰山、南跨汶水,山水城一体山好、水好、生态好,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

泰安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组徕山、莲花山、东平湖、大汶河等自然景观,还新建成运营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境内拥有A级景区74家,其中5A 级景区1家,4A 级景区13 家;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工农业旅游示范点74家。除泰山外,有第四代大型主题公园“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大型实景演出《中华泰山 封禅大典》,再现5000年前东方先民生活的太阳部落文化公园、展现《水浒传》八百里水泊英雄豪气的水浒影视城、裂谷溶洞漂流项目宝泰隆旅游度假区以及泰山温泉城等。

 

本次全国摄影大展的官方网站:诠摄汇网

战略合作媒体:中国文艺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中国网、中新社图片网、中国报业网、新浪图片、未来网

中国摄影报自媒体:中国摄影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报活动微信公众号、人民号、头条号、企鹅号、新浪微博

征集推广平台:千途 App、手机影像 App

征集内容 :全面征集反映泰安市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景观、文旅产业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投稿须知:

1.网络投稿:作者可在诠摄汇网“参展”专区(dzcppfoto.com) 首届泰安全国摄影大展中注册,并按要求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后上传作品,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个人非公开信息。投稿作品为JPG 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 800-1000 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内。

2.光盘、U 盘投稿:投稿作品以光盘(CD-R 或 DVD-R)U 盘存储形式,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48号中国摄影报社活动部首届“中华泰山 国泰民安"泰安全国摄影大展办公室收(100007)投稿热线 :010-65251661。光盘、U 盘包装盒上注明该展名称,每幅作品文件名处注明作品标题,同时提供投稿者资料及投稿作品表(word 文档)投稿作品为JPG 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800-1000 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00-500KB以内。无相关资料的投稿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3、网络及光盘、U 盘投稿不得重复。

摄影:陈爱国

编辑: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