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山东泰安:泰山“花集”开市 市民赏花购花交易忙

2024-03-17 17:29:22

来源:

分享到:

96%

泰山苍苍,花木盎然。3月17日,泰安市泰山花木大集正式开市,艳丽娇贵的海棠花,寓意美好的仙客来,久开不败的蝴蝶兰,高端大气的大花蕙兰......五彩斑斓的花木呈现出一幅春季盎然的画卷。当日正逢周日,前来赏花、购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泰安市泰山花木大集是山东省首个以花木购销为主题的专业化大集。泰安作为我国传统苗木产区,已发展苗木种植面积40多万亩,涉及500多个绿化品种。

其中,泰山区花卉苗木产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特别是泰山国际花木城作为花卉苗木产业龙头企业,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交易平台,借助独有的区位、资源优势,对南北苗木花卉进行适应驯化。

据了解,近年来,泰山区立足产业基础,坚持把苗木花卉产业作为推进农村结构调整优化、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来抓。依托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市场影响力、竞争力显著增强,以景松、泰山盆景、樱花和蝴蝶兰等为代表的地方特色苗木花卉销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真正实现“买全国,卖全国”,现已成为全国南北方苗木花卉的集散地和汇集中心。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展各类苗木10.12万亩,年产值23.8亿元,苗木花卉产业已经成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泰山国际花木城作为泰山区苗木花卉产业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有全国各地216家苗木花卉企业客商入驻,年交易额可达1.2亿元,带动邱家店镇周边村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实现了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及增收的目标。

视频/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