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巍峨贺兰山,壮丽内蒙古……

2020-10-29 08:33:11

来源:

分享到:

贺兰山位于宁夏和内蒙古交界处,巍峨壮丽,树木葱郁,青白如骏马,北方称骏马为贺兰,故名。山上林木蔽空,泉水潺潺,景色秀丽。贺兰山气势宏伟,风光秀丽,山涧潺潺、林涛阵阵;每到春季,百花芬芳,争奇斗艳;时值金秋,玛瑙般的樱桃、山杏、野葡萄挂满枝头,绽红吐绿,令人心醉。贺兰山山势险峻,怪石嶙峋,极目俯瞰,草原景色一览无余,是理想的避暑,旅游胜地。在内蒙古阿拉善贺兰山腹地,有许多出名的景点,广宗寺、福因寺、贺兰草原……壮美阿拉善贺兰山,心之所向,素履所往,邀你来打卡!

贺兰山广宗寺生态旅游区

贺兰山广宗寺(南寺)生态旅游区位于贺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又称南寺,是一个集藏传佛教文化与贺兰山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旅游区。旅游区内群山环抱,绿草茵茵,清新雅丽,庙宇轩昂,佛经声声。寺庙依山而建,山门两侧崖壁上雕满彩绘佛像,为内蒙古地区最大的石雕佛像。寺内因供奉六世达赖仓央嘉措肉身灵塔而闻名蒙藏宗教界。

贺兰山福因寺旅游区

福因寺史称"福音寺",俗称为"北寺",建于清嘉庆九年(1804)。嘉庆十一年(1806),阿拉善第五代王玛哈巴拉以工程告竣上报于理藩院,嘉庆皇帝赐名"福音寺",从此,便以"福音寺"之名著称于世;寺周围丘陵起伏,山泉回绕,松柏长青,草木繁茂,鸟语花香,景色迷人。畅游其中,犹如置身于世外桃源。福因寺现有大小庙宇僧房300余间,亭、堂、殿、阁,一应俱全。主要宗教设施有大经堂、阿拉善神殿、配殿、阿旺丹德尔纪念馆以及辩经广场、晒佛广场、白塔广场、坛城广场等。这里已成为藏区和蒙古高原地区佛教信徒宗教朝圣、觐见和广大游客前来求学、求财、祈福的圣灵之地。

贺兰草原

贺兰草原位于银巴高速公路以东,贺兰山以西,哈拉乌沟南北延伸出的两条平整山脉之间,总面积约6万亩。贺兰草原整体布局充分融入草原文化元素,建设金、银、铜3座蒙古大帐和蒙古包群,建筑了气势雄宏的敖包群,点缀以独具特色的阿拉善传统蒙古族婚礼雕塑群、图腾柱、观光塔等景观和190多幅新石器时代保存下来的岩画。

相约阿拉善贺兰山,待到夕阳西下,一起欣赏贺兰山的落日余晖,“余生太长”“我想挽着你的胳膊一起看夕阳”!看着贺兰山唯美的景色,仿佛漫步在云端之上。

来源: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