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无锡市交警多种形式敬老助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08:21:31

“年年重九日,敬老踏秋行”。重阳节,也是敬老节,自古以来尊老、敬老、助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记者马骥报道:据无锡交警消息,近日,无锡交警走进养老院走进社区、走进老人家中,给老人们带去关心、带去慰问、带去交通安全小贴士。

情暖重阳 关爱老人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滨湖大队的民警们带着牛奶、饼干、水果等礼物来到了滨湖社区福利中心,为这里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他们健康长寿。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无锡交警走进英雄家中,向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民警们还前往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江阴大队民警注重农村交通安全,值此佳节,联合村委共同开展“送关爱、送安全”活动。

民警与村委志愿者一同来到农村老人家中,送上重阳糕和交通安全知识,叮嘱老人们在日常交通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骑乘电动自行车、三轮车一定要观察好路面,注意减速慢行。

浓浓敬老情 交警送平安

相比于年轻人而言,老年人行动缓慢、反应力下降,在遇到危险更不容易躲避。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梁溪大队会同党建联盟社区,依托社区交通警务工作站,对辖区老年居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民警为老人们讲解今年以来老年人因步行和骑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老年人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最后小编想对各位年轻的朋友说,在外嬉笑的应酬越来越多,家里走心的照顾越来越少,记得多给家中老人一丝关爱,以免小小的疏忽造成大遗憾。

老年人出行高风险行为

过马路随意横穿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地下通道,要遵守信号灯通行规则,不闯红灯,在路边行走时,注意路边停放车辆的动态,防止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

不按车道骑行

骑行电动自行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并且带戴安全头盔,转弯时注意减速慢行,不能突然转弯、抢行。

为省事翻越护栏

护栏是隔离人和车辆、车辆和车辆的交通设施,翻越护栏势必造成人车混行,影响交通安全,老年人不能为了图方便而为之。

不在指定地点候车

乘坐公共汽车时要排队等候,等车辆停稳后先下后上,不要到马路中央拦截车辆。

酒后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

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大家都知道,酒后同样不能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部分农村老人酒后驾车出行安全隐患极大,作为家属一定要做好监督作用,守护家人安全。

驾驶人要注意

1、开车经过路口,遇到老人过马路,请及时避让,多点耐心等待;不要鸣笛催促,以免造成老人心理紧张。

2、乘坐公交遇到老人,请主动让座;上下车时不要与老人争抢;公交司机也要注意,等老人上下车站稳后再启动车辆;

3、外出遇到行动缓慢的老人过马路,伸出双手帮一把;

4、身为子女,年轻人要多叮嘱父母注意交通安全,提醒他们外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

5、老人自己也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无锡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