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泰山云海奇观——许斌摄影作品

2023-09-11 14:03:52

来源:

分享到:

▲日出东方

▲紫气东来

▲风云岱山

雨后的泰山,风云变幻,云海翻腾。站在岱顶,极目远眺,群山隐没在厚厚的云雾之中,仿佛置身于仙境。

▲望府山

▲瞻鲁台观日出的人们

▲山水如画卷

每当风雨之后,泰山岱顶会伴随着雾气和大风,呈现出一个梦幻的奇观——“泰山云海玉盘”。站在岱顶,举目四望,波涛汹涌的云海与周围的群山相映成趣,群山被白云浓雾吞没,或留有几座山头露出云端,犹如广阔无垠的海洋。

▲仰望“仙人桥”

▲云海奇观

▲岱山秋色

这种自然奇观,一般出现在夏天,逢雨后初晴,大量水蒸汽上升至海拔 1500 米左右的高度时,在岱顶就会形成白云平铺万里的景象,犹如一个云的海洋,微风吹去,云海浮波。如遇风大,也会出现波涛汹涌的壮阔景象。

▲宏德楼观云

▲夜色南天门

▲幻影宝光

站在这片云海之上,让人会不自觉地感受到自身的渺小与自然的壮丽。那一刻,仿佛整个天下都展现在眼前,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探索、了解。这种情感与思想的碰撞,正是泰山所带给人们的独特体验,也是其魅力所在。 视频/图/文 许斌

作者简介

许斌

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泰安市艺术摄影学会理事

泰山景区特约摄影师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