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宁阳县社会各界到烈士陵园扫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03 18:28:54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清明时节,宁阳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各界群众前来宁阳烈士陵园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宁阳县堽城镇杨家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宁阳县实验幼儿园清明节党性教育活动

为了保障清明烈士祭扫活动的顺利进行,烈士陵园提前做好烈士祭扫工作方案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安全、文明、有序祭扫工作要求,发布“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大力宣传线上祭扫、绿色祭扫,开展网上祭英烈、异地祭扫、代为祭扫等祭奠方式,同时,对于线下祭扫,严格落实祭扫预约登记等工作措施,确保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

 

宁阳县人社局清明节教育实践活动

 

宁阳四中清明节祭奠活动

为确保清明烈士祭扫活动顺利进行,并为参与单位及人员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宁阳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准备。鉴于近期天气复杂多变,特地准备了各类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准备了水桶、毛巾等祭扫必备物品。在祭扫接待工作方面,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现场引导,确保人员有序流动。

 

宁阳县科协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宁阳县葛石镇夏庄小学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此外,宁阳烈士陵园特别安排了红色宣讲团成员讲述英烈的英勇事迹环节。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讲述英雄故事、合唱红色歌曲等形式,共同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他们的崇高精神。

 

宁阳县2024年度待安置退役军人清明节活动

 

宁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清明节活动

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