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环巢湖风景道:我们欠“鱼米之乡“的这个约会可以补上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0 21:05:59

环巢湖风景道是安徽精品自驾线中最受欢迎的几条线之一,小而精美的天然氧吧公园,古色古香的各色小镇,修养生息的半汤温泉,各类精美特色的当地小吃……155公里的环巢湖大道,让自驾游爱好者们沉浸其中,尽情地饱览绝色。

出发地合肥,有很多看点。这些低调又独特闪光的亮点,会为你的旅途带来眼前一亮的别样感受。

包公园是合肥的主要景点之一,包括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四个景点。建筑群建在合肥城南的护城河边。这段护城河因为包公祠、墓而得名包河。河畔筑有玉带桥,杨柳依依,晚来灯火流光。包孝肃公祠讲述了包拯生平从官经历以及在民间传播的演变过程。包括文曲星下凡、铡美案、狸猫换太子、五鼠闹东京等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

包公园 汤瑞俊 摄

巢湖北岸的滨湖大道贯通后,从合肥市区到巢湖游玩变得更为便捷。顺滨湖大道进入中庙镇地界,就到了巢湖。这个巢湖北岸的小镇拥有众多观光元素,姥山岛则是欣赏巢湖的绝佳去处。从中庙镇南巢湖岸边的码头乘坐游船即可登上岛,环岛有临水观湖步道,岛中央的文峰塔可以眺望湖景。

姥山岛 张明 摄

龟山公园,同样是可以近距离欣赏巢湖水色的绝佳去处。公园的主体是一座形似乌龟入湖的小山丘,覆盖有茂密的森林植被。在这里,爬山观湖总是令人欢愉的。夕阳西下,“夕照龟饮”可不能错过。

龟山公园 来源:@异次元根号

图源:巢湖文旅

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峰峦叠翠,古迹遗存,佳传甚多。栖凤谷景区,通过路、河等生态廊道的联系,将冶父山下村庄及周边七星湖、心语湖、百花园、百草园、天然生态湿地、江北牡丹园、干将莫邪池等九园九景,串珠成链,聚点成片。园内广植杜英、桂花、栀子花、含笑、罗汉松、合欢、香樟、广玉兰以及红叶李错落开花、生绿,可谓“一年四季有绿色,月月季季花不同”。

铸剑亭 图源:庐江文旅

肥西县三河古镇南街国粹楼的边上,有一个“三河民俗博物馆”。展馆取名“大夫第”。这里展出了合肥一位私人收藏家三十年来收藏的二千件藏品——樱木整面方桌、花梨木圈椅、楠木柜子、金丝楠木拔步床、清早期祖容画像等等,极致精美之能事。观者只觉眼花缭乱,一些明清遗留的家具,其上有浮雕、圆雕、镂空雕,无不栩栩如生,令人叹服。

三河民俗博物馆

万佛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中部的舒城县境内,是以万佛湖为中心的湖泊型观光风景区。被誉为“安徽的北戴河、合肥的后花园”,可谓是“湖光山色、百里画廊;山水醉地、休闲天堂。”万佛湖风景区环湖皆山,碧波万顷,绿岛浮动,波光粼粼,鸥鸟翔集,舟揖点点。自然景观有万佛石林、环柏山道、左慈钓鱼台和人头马、翠竹岭、白骛洲以及雄伟壮观的水利工程设施等几十处景点。集山、水、岛、石崖、壁滩、池、洞、林、花、文化遗址及森林探险于一体,形成了妖娆多姿、绚丽迷人的湖光山色。

万佛湖 张为 摄

巢湖是一个区位独特的地方,襟江而又拥湖。长江巢湖之水哺育出一辈又一辈历史名人,为今天的巢湖留下了珍贵的自然和历史遗产,是绝佳的自驾游首选地。

文/秦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