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商务部:八方面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30 20:23:49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表示,疫情在短期内对汽车消费产生了较大影响。1-2月,在社零总额中汽车销售下降了37%。他表示,目前已经采取了八方面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一是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二是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三是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四是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五是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六是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七是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八是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

02

福特汽车CEO内部信:不裁员,但必须削减成本

福特汽车CEO韩恺特近日称,美国汽车制造商需要尽快削减成本,但并不会裁撤任何岗位。在一份当天发送给员工的内部信中,韩恺特对一项成本削减计划做出了概述,其中包括停止招聘新员工以及降低管理层薪酬,但目前不涉及裁员。

车圈大事件

01

大众集团CEO迪斯:每周损失20亿欧元

近日,大众集团CEO迪斯在接受德国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大众目前除了在中国市场以外没有销售或收入,在此期间,仍需承担高额的固定成本,每周约为20亿欧元。迪斯称,除中国以外市场的汽车销售实际上已经陷入停滞,而在大众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产销需求已经恢复到疫情前50%左右的水平。数据显示,大众集团2月全球交付54.63万辆,同比大幅下滑近25%,1-2月全球累计交付138万辆,同比下降14%。

 

02

沃尔沃召回15万辆国产和进口车型

日前,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3月27日起召回共计150929辆车辆,此次召回涉及V90CC、XC90、XC60、XC40、S60、S90等多款车型。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件可能无法与2019年第四周起引入的ASDM硬件完全兼容,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03

日本23家汽车类上市公司下调业绩预期

日前,据报道,日本信用调查公司东京商工对汽车行业相关上市企业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查,截止至3月25日,被调查公司已发布的年度决算及即时公开信息显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业绩下滑的企业有72家,其中有23家企业已经因此下调了业绩预期。23家企业的销售额合计减少1332亿日元(约合87亿元),当期净利润合计减少1058亿日元(约合69亿元)。

行车小贴士

汽车刚喷完漆,需要注意什么?

车辆喷完漆后,第一要检查漆面。要观察漆面平整度,一般要求漆面有没有麻点、没有杂质、有没有流漆现象。第二要看颜色,新漆面要与原厂漆面颜色基本一致,毕竟是人为喷漆,只要色差不是特别大就没问题。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在阳光下查看漆面。

汽车刚喷完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漆面没干透时最好不要洗车,不要接触到化学物品和油污,否则很容易损伤漆面;

2、新喷车漆后尽量不要罩车衣,否则容易对漆面造成细小划痕;

3、尽量多在阳光下停车,一来有利于漆面干透,二来还可以检验喷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