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身边皆美“警”:点滴暖心事,传递警民情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8 09:14:52

春节临近,年味愈浓

这几天发生在菏泽的

暖心事特别多

这个世界

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身边皆美“警”

守护大安宁

01

破案神速,获赠锦旗

2月4日,居民王女士满怀感激地来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北城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廉明高效 冬日暖阳”的锦旗,对该所民警表示感谢。

2月1日18时许,北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受害人的汽车被不同程度划伤。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询问当事人现场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并及时固定证据,通过细致调查和监控录像对比,迅速确定了违法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李某对其故意损毁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02

儿童碰伤求医,交警倾力相助

2月2日下午17时3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人民北路中队民警在执勤时,遇一辆从杨庄驶来的求助车辆,车内有一名8岁儿童因碰伤需要紧急前往牡丹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周卫东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动警力,驾驶带路服务警车为伤者开道,路途中联系指挥中心请求协助开启调控绿波,在短时间内成功将患者送至医院,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家属表示非常感谢。

03

争分夺秒,警车开道护送伤者

2月3号下午16点55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庞王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老年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往市立医院进行救治。

了解情况后,中队长尚效俊立即带领队员张志强、房峰驾驶带路服务车警车为其开道,途经12个红绿灯路口,仅用时15分钟便成功 送 达,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

04

为群众找回遗失货物

2月4日上午,康庄服装市场商户徐先生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牡丹分局东城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为其找回遗失的货物。

2月2日下午5时许,徐先生报警称其下午2时许不慎将价值1000元左右的货物遗忘在康庄服装市场附近的公交站,等到想起来回去寻找时货物已经不见踪影。

接到报警后,东城派出所副所长曹广振、民警朱绿地迅速调取公交站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拾荒的老人捡走。 经过调取沿线监控,成功联系上了捡拾货物的老人并告知详情,老人当即将货物归还。

拿到失而复得的货物,徐先生连连道谢,激动地说: “为民服务,尽职尽责,为东城派出所民警点赞! ”

05

男童眼睛受伤,交警火速救助

2月4日16时2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孩子玩耍时伤到眼睛,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带班队长陈国庆立即安排执勤交警马承祥、张文成与求助者联系,并与求助者在人民五屯路口成功汇合。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沿路车辆较多,车速较为缓慢,为尽快打开生命通道,全力保障求助车辆前往医院的道路畅通,执勤交警开启双闪应急灯并拉响警报,提醒社会车辆主动让行,同时与支队指挥中心联系打开绿波带,仅用5分钟便送达医院,为受伤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06

儿童突发疾病,交警火速送医

2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吕陵中队在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其家中儿童突发疾病,急需送医。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用警车护送并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将患者送达市立医院进行救治。

07

儿童受伤,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2月1日晚,巨野一儿童受伤,情况十分危急。巨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接到这一求助警情后,立即展开救助,短短7分钟将伤者护送至巨野县人民医院, 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