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吉林图们:法官暖心“替跑” 百姓锦旗相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24 13:13:03

3月17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姜某来到图们法院,将一面印着“执法严格、服务周到、心系民众、公平正义”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里。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2002年,姜某购买韩某位于图们市凉水镇凉水村的一套房屋,但双方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2014年韩某因病去世后,韩某的继承人李某、韩某甲、韩某乙因种种原因未能协助姜某办理过户手续,姜某于2020年6月诉至图们法院,要求李某等三人协助办理房屋过户。判决生效后,李某三人并未履行义务,姜某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前期调查发现,李某年事已高,患有疾病,行动不便且不在图们本地居住;韩某甲因工作在延吉,无法长时间离开工作岗位;韩某乙又在韩国务工,短期内无法回国。为了能一次将协助过户办理成功,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执行法官多次往返图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替跑”,向不动产登记中心说明案件具体情况,了解双方当事人过户所需的相应材料。在执行法官细致耐心地工作下,被执行人也开始积极准备执行法官要求的材料。经过半个月的不懈努力,本案所需的过户手续准备齐全,顺利完成了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案件执行完毕后,姜某内心十分激动,一定要送一面锦旗表达心中的谢意:“感谢执行法官,态度好,效率快。如果不是你们,我这个房子恐怕是要不回来的”。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图们市人民法院分工明确、高效执行,公正执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做到为民解忧、司法为民。

来源:图们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