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四季泰山美如画——马斌摄影作品

2023-09-11 14:19:33

来源:中国东联社

分享到:

 

泰山,自然之美与人文之韵的交融之地。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每一个季节都氤氲成如诗如画又独具特色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绿意萌发,海棠始开。春天的泰山好像一位生命绽放的织梦者,一点一滴,将漫天云雾编绘成勃勃生机。云端之上,一树树海棠初露娇蕊,映衬着深绿色的松针,在流云穿梭间,形成一幅巨大的“编织艺术品”,处处绽放生命的色彩。

 


 


 

骄阳如火,酷暑降临,岱顶却又清凉无比。一场雨后,如梦幻般的云雾缭绕山间,好像银河倒挂,从高高的山崖中翻滚着奔向天际。彩虹在云中时隐时现,宝光与远山若即若离……在那多彩斑斓光芒映照下,泰山以其雄浑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自然的磅礴和力量。

 


 


 

秋风吹过,落叶纷飞,仿佛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此时的泰山,在阳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斓,绚丽璀璨,放眼望去,层林尽染,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会让喜欢大自然的人如痴如醉。

 


 


 

一场雪过后,泰山仿佛披上一床柔软的白色绒毯。松柏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凌,在大自然的雕琢下,变成一个个冰雕艺术品。而此时的泰山,仿若化身为一名守护者,身披银装,尽显雄浑壮丽之风貌。

 

四季之中,泰山的风光各异,却都展现出雄浑、壮丽的特征。无论是春、夏、秋、冬,泰山都在用它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着大自然的魅力和生命的壮美。

图/文 马斌


 

作者简介

 

马斌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山东摄影家协会会员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泰山景区特约摄影师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