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图说天下 > 正文

泛舟大明湖:享受最闲适生活,看世间最美风景

2020-08-16 22:55:37

来源:

分享到:

这个世界太快了,以致于人们没有时间放慢脚步,来好好看看周围的美景,来这里,享受最闲适的生活,看世间最美的风景。

泉城济南大明湖风景区是集水域风光、园林景观、古建筑为一体的公园。是一处天然湖泊,水源来源于城内诸多泉水,有“众泉汇流”之说。

漫步其中,就像是在水墨画中游赏一般。整个景区还与环城河相连,形成了环湖休闲游览景观线。园内水陆美景连绵不断,也是当年名人雅士的聚集之地,能参观到老舍纪念馆、有着辛弃疾生平事迹展的稼轩园。

游览大明湖除了步行之外,立秋以来,天气渐渐凉爽,泛舟明湖可谓是观赏大明湖的不二之选。

自驾观光游览船去湖中央的小岛,岛上有一座历下亭,亭子上方红底历下亭金字匾额是由乾隆皇帝手书的,坐在湖边,细细体会古人所说的“历下秋风”。

船是大明湖的魂。无论风和日丽,还是烟雨迷蒙,驾一叶小舟,或乘坐古韵悠悠的画舫,荡行于烟波浩淼的湖面,“鸥鹭点乎清波,箫鼓助其远韵”,那情那景,令人陶醉其中!

信息来源:泉游济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