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村民诉称征地拆迁补偿不公 心存委屈无处诉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26 13:38:50
 日前,广西田林县八桂乡弄瓦村八襄屯钟永勇、黄正道、黎金荣、黎珥德、陆丁梦等村民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当地在弄瓦村八囊屯地界建造“瓦村水电站”过程中,涉嫌存在不作为,没有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进行补偿的一些情况,希望上级领导倾听村民心声,关心村民疾苦,还村民们一个公道。
          
       其一,瓦村水电站于2015年开始施工建设,现在已发电一年多了。在征地补偿和拆迁过程中,没有按照“先补偿,后搬迁”的原则进行补偿。从2015年—2018年,电站征用八囊屯集体土地约2000多亩,在补偿过程中,当地有关部门把集体土地补偿费违规发放到农户个人。有的农户得几百万元、几十万元、十几万元(村民小组长王某军,黎某誉在职村委会干部侵占集体土地为最多,好几百亩,以搞什么会议为由,把集体土地补偿费签到自己名下和部分农户个人名下), 更离谱的是有几户得零元补偿,严重损害了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和需求,同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土地补偿费归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费归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者所有。
         
       其二,村民黎金荣、黎珥德、钟永勇等都是贫困户,其中钟永勇户贫困识别得分为32分,评议为47分。在2016年上半年列为贫困户,由于各种借口原因在下半年取消了其贫困户资格,这不是比动车还快吗?
         
       其三,在2018年,我们拥有合法手续的房屋及土地被强制拆除。从此以后,我们过着没钱、没水、没电,无家可归的生活。有好几个人还得了胃病,心存委屈也无处诉说。
         
       从2015年以来,我们逐级反映情况,但不管到哪级部门反映,回复的材料都回到乡里以终结性和重复内容不受理告知书作处理。我们的诉求,一是征收集体土地补偿要按农村集体实际人口进行分配补偿;二是房屋征收要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补偿。综上所述,事情涉及百姓生计之大事,必须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涉及到政府部门工作作风转变的问题。为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能错漏一个坏人,希望上级领导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予以关注,倾听村民心声,关心村民疾苦,还村民们一个公道。(广西田林县  钟永勇 黄正道)

来源:晨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