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风雨中见真情!临沂公安交警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5 21:55:23

东联社—启明新闻临沂8月15日电(首席记者 张子秋 张春兄)8月13日夜间至8月14日白天,风雨倾城,暴雨来袭。随着这一场强降雨而来的是积水、河水上涨等风险。为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临沂公安交警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开展防汛工作。

据临沂交警提供的消息:8月14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沂河水位暴涨。为切实做好防汛保畅工作,临沂公安交警以“汛情就是命令”的战斗精神,紧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警全力投入到防汛和疏堵保畅工作中。

及时增强警力投入,科学引导交通,在雨天车辆易堵的各重点路段加强警力配置,民警在巡逻检查过程中,重点加强降雨期间的速度管控,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速。在易积水、易漫灌的桥梁涵洞、地势低洼路段设立执勤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对于因积水较深等情况造成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迅速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严防死守,防止过往车辆涉险,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强化路面管控、指挥疏导,积极引导过往车辆进行绕行,使各路口车辆有序通行,全力保障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对积水桥梁进行封闭。

当您还没有走出家门开始一天的工作,我们的交警已经走上街头,来到执勤一线,维护平稳、畅通的出行环境。

即使在繁重的创城一线,也未停下服务群众的脚步。

雨中创城,热情不减

8月14日,临沂下起连绵不断的中到大雨,临沂公安交警雨中坚守岗位,冒雨疏导交通,劝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劝阻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等行为, 以高昂的斗志、高标准的要求、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投入到创城迎检工作中,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城区主干道重点路段、重要路口及背街小巷,加大对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全面治理,切实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增强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同时,严格加强早晚高峰时段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力争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增强。执勤民警以教育劝导为主、查纠处罚为辅,采取人性化执法方式,对轻微违法行为简单教育后放行,指出其违法行为的错误性和危害性,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