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林郑月娥:不向往去美国,看来可主动注销访美签证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9 08:27:32

美国财政部7日叫嚣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所谓的制裁。今天(8日)下午,林郑月娥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指出美国宣布所谓制裁时公布她的个人资料,却将地址搞错,是“办事粗疏”;同时坦承,自己的访美签证有效期是到2026年,然并不向往到这个国家去,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

▲资料图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文汇网)▲资料图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文汇网)

  林郑月娥在帖文中称,对于美国的所谓制裁,特区政府已发表严厉声明回应。有人奇怪为什么美国在公布她个人资料时,说其住址是山顶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即政务司司长的官邸。她反问,“难道负责的美国官员连特区行政长官是住在上亚厘毕道的礼宾府(Government House)也不知道吗?”

  与此同时,林郑月娥还回应,有一些被针对的特区政府官员(包括她本人在内)连特区护照号码也被美国披露,有些则没有披露,她发出疑问:“难道我的同事连特区护照也没有吗?”她认为,这些现象说明了美国一些人办事粗疏,让她想起当年美国政府向特区政府提出要引渡斯诺登(Edward Snowden),但交来的文件却把斯诺登的全名都搞错了。

  至于为什么自己的住址会出错,林郑月娥认为是美国官员用了她于2016年6月以政务司司长身份访问美国时,申请入境签证时的资料忘记更新。而护照号码没被披露的同事,可能是近年都没有申请访美签证。林郑月娥表示,如果自己的推测准确,把因申请签证的个人资料交给财政部门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违反人权的保障,值得商榷。

  记者注意到,今天(8日)凌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社交媒体发文讽刺称,“林郑月娥的地址居然是香港政务司司长在白加道的官邸。堂堂超级大国,竟然犯这种低级错误。”

  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