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亳州:不负春耕好时光 田间地头种“希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5 13:13:35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亳州市谯城区芦庙镇的乡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春耕备耕的身影,大家抢抓时节,耕地、收药材、培育新苗、田间除草、移植蔬菜苗……沐浴着春风,翻开尘封的沃土,播种着“希望”。

在王楼村帅春晖家庭农场蔬菜基地,菜农吹响了春耕春种的“集结号”,蔬菜大棚里春意盎然,有些菜苗才刚露出叶芽,也有的蔬菜长势喜人。

在雷庄村孙小庄精准扶贫蔬菜大棚内,脱贫户梁士伟正在各个蔬菜大棚内忙活,菜地里生机勃勃。看着绿油油的菜苗,他信心满满:“争取蔬菜早日上市,卖个好价钱。”

在袁庄村,轰轰的农机耕种声打破了田野的沉寂,农民正赶着“铁牛”收获中药材。随着机手娴熟地操作,一个个何首乌根茎便冒了出来。

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广大农户春耕备耕情况,详细询问农户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抢抓农时,提醒他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防范“倒春寒”。镇农技部门也加强了农业技术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农户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好稳产增产。

为做好春耕春管工作,芦庙镇组织成立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引导农户进行地块整理,及时清理田间卫生、翻犁土地,及时帮助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2021年全镇预计发展朝天椒种植2万余亩,何首乌、牡丹、白术等中药材种植2.8万余亩,果蔬种植2000余亩,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全媒体记者:曾莹莹 通讯员:王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