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内蒙一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6 22:25:58

近日,临河区公安局巡逻接处警大队图侦中队通过缜密侦查、设伏布控,将潜逃长达18年的命案逃犯陈某抓获。

经查,2002年7月3日晚19时许,陈某在北京密云区沙河城后村水塔东侧,持刀将强某杀死后潜逃。案发后,陈某潜逃至黑龙江佳木斯市,为便于隐藏陈某更换姓名为“王某”,与家人断绝了联系。

今年8月14日下午,临河区公安局巡逻接处警大队图侦中队民警在梳理在逃人员信息时发现,北京市密云区公安局发布了一条2002年因故意杀人被网上追逃的嫌犯陈某疑似漂白身份在巴彦淖尔市境内以“王某”的身份潜藏的研判报告。

图侦中队民警立即对“王某”研判分析,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得知“王某”从黑龙江佳木斯市驾驶车辆到达我市后前往乌拉特后旗信息,并近期一直在后旗境内活动,图侦中队民警按照大队指示,立即前往后旗寻找该车辆。到达后旗后,民警在一家烧烤店门口发现了“王某”驾驶的车辆,但车内并没有人,民警进入烧烤店,发现烧烤店内有一名身穿白色半袖的男子与在逃人员登记表中的陈某极为相似,经过照片比对,这个身穿白色半袖的男子就是改名为“王某”的陈某,由于当时与“王某”一同就餐的人数较多,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蹲守车辆。

21时30分许,“王某”就餐结束与一名女性离开了烧烤店,驾驶车辆准备离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驾驶车辆跟踪“王某”,另一路民警以治安检查名义将与“王某”一同就餐的一名男子叫出烧烤店外询问,通过询问得知,这名男子与“王某”是后旗东矿一起打工工友,“王某”对外声称自己无父无母,平时与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在东矿附近平房租住。两路民警在“王某”的平房处汇合后将其抓获,“王某”当场交代其真名为陈某,2002年案发后潜藏在黑龙江佳木斯市,并对于其2002年在北京市密云区持刀将强某杀害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羁押于看守所,等待移交北京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