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山东省唯一!泰安市作家协会荣获中国作协基层组织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14 18:05:56

座谈会现场

中国作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1月3日至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会上,共表彰全国县市基层作协15家,其中地市级作协9家,县级作协6家。泰安市作家协会获得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单位。

为传达此次会议精神,1月13日,泰安市作协获得中国作协基层组织先进集体荣誉座谈会在市政大楼召开,市文联领导、市作协名誉主席、顾问、主席团全体成员及部分青年作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谭践

泰安市文联创作室主任、市作协主席谭践,汇报了中国作协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安海军

泰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新泰市委原书记、泰安市作协名誉主席安海军到会祝贺,并就泰安市文学创作题材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孙启虓

泰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启虓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泰安市文联特别是泰安市作家协会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对新一年的作协工作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

齐欣

泰安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泰山文学院院长齐欣等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回顾了泰安市作家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突出成绩,简要通报了个人的文学创作计划。

董玉文


李晓峰


孟阳


李慧


刘宗刚


赵静怡


崔西明


鲁风


贾福英


李广勇


张玉安


于玮


黛安


张晨义


孙其昌

据了解,2023年以来,泰安市作家多篇(部)作品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诗刊》等有影响的名刊大刊发表,多位作家获得省级以上各种文学奖项和文学项目扶持。5名作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为历年来新高;在刚刚结束公示的泰山文艺奖35部获奖作品中,泰安5部作品榜上有名,与济南、烟台并列第一。

图文: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