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奔跑吧·少年”2024年泰山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12 14:53:17

 


 

“奔跑吧·少年”2024年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4月12日在万官路学校隆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及区直近80所中小学校的870多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将在此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

 

泰山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栋出席活动并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接着,运动员入场。在国旗队、鼓号队、花束队、彩旗队引导下,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经过主席台,展现出当代中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身体素养。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比赛项目的竞技依次有序展开。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观众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据了解,泰山区教体局对本届运动会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了心肺赛前检测、安全保卫、赛风赛纪、竞赛组织、场地器材维护等工作,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近年来,泰安市泰山区教体紧紧围绕“健康第一,全面发展”教育理念,坚持“小学体育兴趣化、初中体育多样化”发展思路,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校校有体育特色”,让每一个学生掌握1—2项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

 


 


 


 


 

丰富多彩体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健康指数,增强了学生体育竞技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和运动队在国家及省、市级比赛中斩金夺银,为泰山区争光添彩。其中,泰安市实验学校足球队获得2024年全国“立昊杯”足球邀请赛冠军;泰安师范附属学校获得2023年全国触式橄榄球总决赛U12男子组、女子组双料冠军;外国语初中部斩获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总决赛U12女子双打冠军,队员入选2024年国家网球集训队;博文中学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先后有2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14所学校被命名为泰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图文:鲍德心 张子秋

来源:泰安市体育摄影家协会

责编: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