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长春汽开区法院执行遇到惊险一幕:有狗、有砍刀,还有弹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4 20:23:22

身欠二十万不以为然,还对法官各种威胁。难道欠银行的钱就不需要还了吗?

案情简介

本次事件的主人公刘某,两年前向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同志街支行申请了20万元房屋抵押贷款,当还款期限届满,银行却没见到“回头钱”。

银行虽然多次与刘某进行过沟通,可是他却始终无动于衷。2020年4月2日,银行带着生效法律文书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月20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对案涉抵押房屋进行查封并在拍卖前张贴腾迁公告。期间,被执行人刘某明确拒绝履行腾迁义务,且屡次在电话中对执行法官出言不逊,大肆叫嚣:“我就在家里拿着菜刀,等着法院来强迁!”

执行过程

5月15日,在社区人员及公证处的见证下,汽开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等20余位干警前往案涉房屋开展强迁工作。

▲执行组抵达强迁现场

强制执行第一惊

家中无人狗看门

执行组多次敲门并对屋内发出警告,始终未有回应。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门锁实施破拆。

防盗门被顺利打开,不料迎接执行人员的并不是拿着菜刀的刘某,而是一条体长一米多的大狗向执行干警扑了过来!执行现场出现大型犬只是一种十分危险的情况,在以往执行过程中就曾经发生过犬只突然发狂,伤害执行干警的先例。为防止犬只失控干扰现场执行秩序,法院法警与辖区民警合力将犬只控制。

随着强迁工作的深入,房间内发现的一些“意料之外”的物品令所有人不寒而栗。

强制执行第二惊

奇葩“收藏”吓坏人

根据强迁流程,执行干警依次对刘某家中的物品进行清点和装箱。在干警打开角落中一个不起眼的边柜后,骇人的一幕出现了。边柜中整齐地排列着十余发疑似子弹和炮弹。同时在其他房间内也发现了开山刀、匕首等管制刀具。

在被执行人的家中发现大量疑似违禁物品,执行现场的气氛陡然紧张起来。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在将有关情况报告警方后主动联系刘某,让其回到住处。同时,法警也在小区楼道内进行布控。

▲在案涉房屋内找到匕首、开山刀等管制刀具

▲现场查获的疑似弹药

11时许,被执行人刘某返回家中,当即被早已等候在楼道中的法警控制。为保证安全,法警对刘某的随身物品进行了彻底地搜查。

▲刘某指认现场发现的疑似弹药

执行法官与公安民警当场对刘某的涉嫌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教育并释明了相关法律规定。而后,刘某被四联大街派出所民警带走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截至当日12时,强迁工作顺利完成。

总结一下

1.欠钱必须还!

2.执行干警好样的!

▲申请执行人向长春汽开区法院送来锦旗

来源:法音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