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案值10万余元!达旗7小伙组团盗窃 被警方一举抓获

文章来源:东联社—启明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30 22:32:30

东联社—启明新闻鄂尔多斯4月30日电(记者 刘付海 柴忠岐)近日,鄂尔多斯市达旗公安局多警联动、密切协作,连续奋战48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

据平安鄂尔多斯消息,4月21日11时许,达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所在的项目部工程材料被盗,被盗物品价值10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现场离城区较远,附近人烟稀少,没有监控设施,且案发时也没有目击证人,民警无法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启动多警联动机制,兵分两路同时开展工作,一路联合巡警大队警犬中队携带警犬在案发现场仔细勘查,寻找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时遗留下的蛛丝马迹;另一路联合治安大队、合成作战大队深度研判、分析,为侦查破案提供方向。

在对警犬中队发现的现场遗留线索和治安大队、合成作战大队提供的现有信息进行综合梳理分析后,办案民警终于获取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并以此为突破口,连夜赶赴包头等地开展侦查摸排工作。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几名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对这几名青年的日常活动范围、社会关系等进一步深挖,锁定了这几名青年的出没地点。4月23日,办案民警分头行动、迅速出击,在包头、树林召镇某宾馆和台球厅等地将贾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讯问,7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工程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贾某等人早早辍学,平日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为了满足日常挥霍,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2020年4月17日至4月20日,7人经过商量,在达拉特旗展旦召苏木黄木独村西包茂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部,分9次盗窃修桥弹簧52根,价值10万余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达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2名涉盗窃人员系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训诫教育。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