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时政 > 正文

危中有机 轻装前行:亳州副市长、公安局长孟祥国到市人防办调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8 18:50:48

4月17日上午,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孟祥国到市人防办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市人防办(地震局)党组书记、主任(局长)张韶光所作的市人防办近期工作汇报,市人防办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汇报会。

张韶光对16日上午到省人防办汇报工作情况和市人防办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倪玉平的讲话精神。下一步将围绕倪主任讲话要求,逐项准备,逐条落实,有序推进,不辱使命。将按照省办统一部署,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聚力实施“四个攻坚、三个年行动”,努力争创一流,开创新局面。

孟祥国在听取了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人防办新领导、新班子、新气象,开局很好。组织上派张韶光到人防办任职,是对人防办工作的很大加强。张韶光工作很积极、很主动、很有开创性。既主动到省里汇报工作,争取省办支持,又及时找准408工程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管理有方。市人防办现在是一个全新的领导班子,新老同志都要大力支持新领导班子的工作。

孟祥国强调,新的任务新的担当,对省人防办倪玉平主任关于我市人防工作提出的要求,一定要认真落实。“四项攻坚行动”和“三个年”活动,有些是要需要考核的,务必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对408工程,要积极推进,努力完成今年的重点岗位责任目标任务。当前市人防办面临一些困难,要抖擞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前进,要有方法有定力,保持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孟祥国最后指出,从政府层面,对市人防办的工作会全力支持,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可以向他提出,他能解决的会随时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政府常务会研究,想法子解决。从人防办本身,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补不足,吸取教训,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和审批流程,明确标准尺度,减少自由裁量,把控好项目建设管理的廉政风险点。从队伍教育管理方面,对工程审批审查,坚决依法依规,决不能以权谋私、徇私枉法、失监失察、失职渎职,人防办3人被留置,是其咎由自取,违法乱纪必将付出代价。对干部要严格管理,8小时之内要管好,8小时之外也要管好,严管就是厚爱,这样才能做到干成事、不出事。同时,人防办干部职工也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一方面积极配合调查,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上级领导对人防工作的重视,力量在不断补充、加强;危中有机,学会从困境中看到机会,相信大家有信心、有能力做好人防办的工作,取得人防良好业绩。(记者 孙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