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六五环境日:问道库布其 穿沙800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7 11:35:47

草长莺飞、万物葱茏。为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深入贯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思想,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库布其沙漠水生态治理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暨“问道库布其”之行者无极·穿沙问道800里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美丽公约鄂尔多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李娜发出环保倡议,鄂尔多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分别为出席活动领导、嘉宾系“美丽公约蓝丝带”。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姬耕耘为摄影机揭开红布宣布开机,至此,“问道库布其”之行者无极·穿沙问道800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穿沙问道800里活动总负责人刘选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库布其,爱上沙漠,喜欢上徒步,体验我们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的文化。”

本次活动是一场10人徒步穿越800里库布其沙漠的挑战活动。穿沙团队在15天穿沙过程中沿途捡垃圾,以此方式倡导生态环保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穿越中还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制造库布其沙漠生态环保热点话题;同时以纪实为主要的表现手法,纪录库布其沙漠的生态治理和穿越团队的徒步全过程。

与此同时,在七星湖沙漠度假区分会场,正在举行环保公益行活动。全体参与人员手拎垃圾袋,沿着沙堤徒步前行,沿途弯腰捡起各种生活垃圾,并分类投放至环保垃圾箱中。

亿利库布其沙漠员工孙平说:“从小事做起,比如捡烟头还有生活垃圾处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福祉,目前,杭锦旗沿黄地区已形成近100平方公里湿地,涌现出消黄 “水生态长廊”,20 多种植物自然恢复生长,10多种水鸟长期信息,新的沙漠绿洲生机盎然,为杭锦旗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活“水”文章,绘出一幅壮美的画卷。

来源:杭锦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