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集训期间违规外出聚餐:六位国青球员被中国足协处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6 22:31:33

6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宣布了对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这六位国青球员因为集训期间违规外出聚餐,被取消入选各级国家队资格,并且禁赛6个月。

以下为足协处罚决定全文

各会员协会、各足球俱乐部:

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于2020年5月17日至6月6日期间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2020年5月30日晚,在队伍例行查房后,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名队员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在队伍内部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严肃队规队纪,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八十条及《各级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作出以下处罚:

一、取消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人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

二、禁止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人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 (2020年6月1日起至 2020年11月30日止)。

三、责成相关俱乐部对违纪球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出进一步处罚。

中国足协责成U19男足国家队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严的情况做出深刻检查,并吸取教训,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遵守规定是国家队运动员的基本职业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应当时刻注意自身言行,维护和提高国家队团队意识,树立良好公众形象。中国足球协会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望各参与方能够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

主任:王小平

2020年6月6日

此前报道:

5日,据正在上海集训的U19男足国青队官方透露,球队六名球员集训期外出聚餐饮酒、蹦迪,严重违反队规队纪,六名队员分别是陶强龙、何龙海、韩东、任丽昊、彭号和刘祝润。

在6人当中,只有陶强龙1人有过在中超上阵的记录。

陶强龙

对于本次违纪事件,国青队主帅成耀东表示,“这几名球员确实在上周六出现一些违反队规队纪的情况,球队在第一时间就有处理结果,暂停了他们的训练。”

“运动员出现这种情况,也需要深层次看待——首先这肯定是错误的举动,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擅自外出,球队本身是有相关的规定和纪律的。当然,他们毕竟还是年轻球员,在可控范围里,如果队员能够深刻认识到,我想大家还是教育为主。”

看得出,成耀东还是希望尽可能保护年轻球员。

“当然,这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情,包括对球队其他队员来讲也是如此,他们正在一个从青年队迈向成年队的过程中,在思想和品德教育方面,正是建立自身价值观的关键期,需要他们改正和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具体情况后续协会等相关部门会有相应的处理结果,作为球队来说希望能有一个平稳的过渡,毕竟还有其他球员包括他们本人,他们是否能深刻认识到职业运动员素养问题,这是最重要的。”

“除了自身认识,还有通过行政处理帮助教育和交流,之后会有正常的渠道给大家沟通汇报。总体来讲这件事没有给其他球员太大影响,我们也进行了一些会议,警示和教育,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我们也第一时间也和俱乐部进行汇报和沟通,队员们比较深刻认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大家都知道我们对球员的教育还是放在第一位的,并且提前在这方面做了一定的交流和要求,所以他们也有深刻的认识。”

“这一周时间内,我们收到他们不止一次的表态和检讨,球员们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总体来讲,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世界观和价值观没有完全成型,刚刚踏入社会时会有很多波动和变化,他要走过这一道坎。作为球队来说,无论国青还是俱乐部,我们在这方面的教育和管理也有责任,这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

“这些球员代表国字号后出了问题,作为我们球队和俱乐部管理者都要正确引导队员,尤其是在准备踏入职业阶段的时候,这方面思想要加强。”

国青队球员抵达上海集训

据媒体报道,国青队此前考虑到全队持续训练、热身,比较辛苦,教练组经与管理团队协商后决定,安排全队于5月31日休整一天。

据了解,2001年龄段国青集训队自组队以来便推出了严格的队规。具体到本期上海集训,全队人员按要求必须于晚间10点30分熄灯休息。为了落实队规的执行,球队管理团队每晚10点到10点30分之间还组织“查房”。

但在5月30日晚,6名球员于11点多“溜”出基地——6人本意是到基地附近的大排档“来点儿夜宵”,所以他们赶到某餐馆,一人要了一碗面。

共进夜宵期间,有东道主队员以“难得休息”为由,邀请其他几名队员一同到上海市区“聚聚”。于是,他们吃完面又一同前往上海市区一家以英文命名的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