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世界环境日:用行动守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6 11:30:39

昨天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内蒙古自治区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

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的周边围绕着的乌兰木伦河等河流、水库,是康巴什赖以生存的基础,也是滋养、哺育城市发展的根本。

昨天,康巴什区哈巴格希街道发起“保护河川,守卫蓝天碧水净土”公益环保行动,倡导市民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近百名环保志愿者,走进位于康巴什区的乌兰木伦河等水域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此次行动是落实河长属地管理负责制发起的大型公益环保行动,以推动河湖长制“有名”到“有实”,倡导市民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最终形成人人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良好局面,让我们的河流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优美姿态。

“保护河川,守卫蓝天碧水净土”公益环保行动倡议书

美丽的康巴什因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成为全国首个城市景观命名的4A级旅游景区,正是绿水青山让康巴什这一新型的北方草原城市享誉全国,获得了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环境艺术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殊荣。

在康巴什的周边围绕着的乌兰木伦河、阿布亥沟、考考什纳水库等水域,是我们康巴什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滋养、哺育城市发展的根本。然而近年来有部分缺乏环境保护意识的市民,去河边避暑、去河旁烧烤,随意乱丢垃圾,一定程度上造成河道的污染。保护我们的河川、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迫切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此,我们倡议:

一、不在河边烧烤、露营、垂钓,开展相关活动要到指定区域。

二、在河边、水域活动不随意丢弃手纸、饭盒、残渣等垃圾。

三、不向河道乱丢或倾倒生活、工业、建筑垃圾,不乱采挖河道砂石。

四、积极配合巡河人员劝阻沿河烧烤露营等不文明行为。

五、勇于揭发乱扔乱排乱放等损害河道环境的违法行为。

六、积极参加护河巡河公益活动。

保护河川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康巴什,让我们共建美丽河湖,享受美丽河湖带给我们的幸福感!为营造蓝天碧水净土的城市、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王小东